翻滚的花栗鼠

最后一片净土

@三岛油渍夫 本来只想假装艾特一下,但是手机好像真的可以艾特了????!
其实三天前我就收到了书,但!是!就是从那天开始开始了惨无人道的加班!还记得快递到了拆开看到没有被挡住的雅舍二字,也只能放办公桌上埋头干活,闲着的部长慢悠悠地踱过来翻了个个,感叹,你们这些吃货啊。我?????
晚上回到宿舍,拆开泡沫,特别特别特别惊喜!雅舍谈吃!!之前看到三岛发的lof,还以为可能会是王小波或者珍妮特,没想到竟然是梁实秋!还是吃!不得不说真的是个大惊喜!王小波曾经跟风看过黄金时代,可惜每次都只读了个开头,后者的书也是一本都没看过,但是梁实秋确确实实是我喜欢的!虽然最近一次看他的文章也已经过去五年了,当时看的也是雅舍系列,我实在是喜欢这种恬淡却不失趣味的文风,喜欢这些爱吃对生活始终怀抱热情的文人,一如苏东坡,一如汪曾祺。初中开始就挺喜欢汪曾祺,就是因为端午的鸭蛋,直到现在我仍念念不忘高邮的鸭蛋,《雅舍谈吃》不用翻开,我就知道这绝对会是我喜欢看的书,等到一个不必加班的周末,摆上小书桌,泡一杯奶茶,再翻开书,过一个暖意融融的假日。

评论(3)

热度(1)